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分享丰收的喜悦 烟台庆祝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展举行

2021-09-24 08:41:1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王宏伟



水母网9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王宏伟)昨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暨烟台市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蓬莱区海滨广场,烟台庆祝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展在这里举行,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以极具特色的农产品全面展示我市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展现苹果高质量发展新风采、乡村振兴新面貌,与八方来客共享丰收的喜悦。

上午8点,蓬莱区海滨广场八仙过海雕塑前,一组组惟妙惟肖、色彩绚丽的面塑作品,吸引了来访者目光,这是烟台农学会开发乡村面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集中展示区。精美的面食、面艺作品,叹为观止的手艺绝活,吸引大家驻足观看。

山东龙丰集团品管部经理赵华明在现场推介了富硒小麦粉,“硒元素有抗癌功效,我们不追求产量,更注重品质。”他表示,乡村面艺业延伸了小麦产业链条,增加了小麦产品附加值,使传统小麦产业成为朝阳产业。

品牌农产品展位上,红孩儿苹果、阳光玫瑰葡萄、软枣猕猴桃、红薯干等各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组团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驻足品尝。“以前零产零收入的撂荒地,现在30亩一年能产2万斤左右软枣猕猴桃,一亩地至少能为农户分成500元。”牟平区莒格庄镇桲椤村党组织书记兼合作社理事长赵军强自豪地说。牟平区莒格庄镇桲椤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从丹东引进软枣猕猴桃树苗,农业农村部门定期开展实地培训,专家顾问来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并组织种植户到外地参观学习。“下一步打算扩大规模,带动整个莒格庄乡镇农民集体收入增加,探索生产软枣猕猴桃深加工产品。”

烟台庆祝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展设计展位90个,主要分为品牌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面塑面艺展三个部分,展示时间9月23-26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