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防患于未“燃” 芝罘区港城小学开展消防教育活动

2021-09-23 14:34: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纯怡



水母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纯怡)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9月16日上午,港城小学开展了了消防教育活动,活动分为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

演练开始前,班主任向学生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随后,班主任深入浅出地将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作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逃生能力。

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教职工提前到达岗位。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引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各班学生按照消防逃生要求,抱头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演练后,学校组织教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在总务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控制室,共同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细致的讲解,直观的展示,提高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

本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火灾逃生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