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海事航保融合发展再出实招 龙口北部航路立起“电子标志牌 ”

2021-09-22 14:02:2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22日讯 近日,烟台航标处在龙口港区北部推荐航路设置了3座虚拟AIS西方位航标,与屺㟂岛灯塔一起,明确标示龙口港区北部航路东边界范围,为该航路立起“电子标志牌”。

龙口北部习惯航路是连接龙口港至长山水道的主要航路,船舶交通流量大,通航密集。该航路东侧为传统海产养殖区,随着近年海产养殖业发展,养殖区逐渐向北侧深海水域拓展,对通航环境产生影响。航行于该航路的部分船舶不熟悉港口附近通航环境状况,为了“抄近道”提前转向,已致驶入海产养殖区触碰事故多发,给海上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

龙口海事处对龙口港附近海域触碰事故发生规律、特点、原因以及进出港船舶交通流进行了深入分析,划定并公告了龙口港区北部推荐航路,标示航路范围,并协调海图测绘部门在相关纸质海图上标绘。为进一步促进龙口港区的通道规范升级,  结合航路船舶特点和进出港触碰事故多发水域实际,制订出航路东边线等距设置3座虚拟西方位的航标配布方案,3座虚拟AIS航标已于近日设置完成。进出龙口港区的船舶通过雷达、电子海图等可清晰、直观观测北部航路东边界情况,便利船舶出行,优化辖区通航环境,这也是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提升海上本质安全的重要举措。

下一阶段, 龙口 海事 处 将组织对航路及虚拟AIS航标配布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提醒进出港船舶提前设计好计划航线,进出龙口港期间沿规定航路行驶,确保船舶航行作业安全。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