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情暖中秋 携爱前行 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2021-09-22 21:07: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帆



水母网9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帆)中秋节小长假,烟台市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与养正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异常忙碌”,去景区捡拾垃圾、到孤寡老人家里看望帮助老人,忙的不亦乐乎,度过了一个忙碌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义务捡拾垃圾、倡导文明旅游

中秋节期间,在烟台市月亮湾景区,烟台市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与养正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怀揣着环保的梦想,在景区里捡拾垃圾、宣传环保、文明出游、保护环境,大家用清洁海岸的行动实践着“劳动美”。

景区里,虽然大部分游客能够文明出游,但沙滩上仍有零星的烟头、食品包装袋等小垃圾。一到景区,大家便立即展开行动。手持捡垃圾的夹子,排成纵队,在沙滩上仔细搜寻。

在景区西侧的一角,各种垃圾被潮水裹挟到这里,潮水退去之后这些垃圾就留在了沙滩上,塑料瓶、包装袋、破皮鞋、旧衣服、废渔网……志愿者和同学们不嫌脏,赶紧过去,集中力量清理,从这里清理出来的垃圾装满了整整2只蛇皮袋。当天的气温较高,沙滩上又无遮无挡,捡拾垃圾的义工们很多都汗流浃背,但他们脸上的自豪感、成就感却很强,人人都成了“劳模”。很多游客经过的时候,都竖起大拇指,为大家的这一行动点赞。

真情送温暖、探望孤寡老人

为了培养当代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孤寡老人晚年寂寞的内心世界献上一份关爱,中秋节假期,烟台市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与养正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联合去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老人家中,有的同学和老人聊天,有的同学帮着老人收拾房间,整理家务,有的同学为老人表演了自己所学的特长,有的同学为老师画了中秋节作品,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大家的到来使得原本寂静的家庭顿时充满了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同学们了解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也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提高并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懂得了用心去温暖他人,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