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温泉街道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2021-09-22 14:02: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明辉



水母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明辉)目前,为加强中秋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招远市温泉街道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食品生产经营监管责任。针对中秋期间群众消费特点及重大活动期间安排,招远市温泉街道高度重视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工作,把保障食品生产经营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并根据职责分工,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及保障措施,将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任务落实到人。同时,通过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消除监管盲点,确保各项食品生产经营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有效保证了中秋期间食品安全。

突出重点,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督检查。为深入落实中秋期间食品生产经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处结合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了私屠滥宰、“注水、注胶”肉和酒类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等项活动,加大了对各类学校食堂、农家乐旅游接待点、大中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承办集体性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接待单位为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针对食品生产经营安全薄弱环节,重点检查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贮存保管、操作加工、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方面内容,严查各单位是否按照许可范围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是否落实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等情况。加大对以畜禽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食用油、蔬菜、酒类、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节日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重点品种的监管,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一次监管漏洞和食品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隐患。针对节日期间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的工作特点,我处强化对定点接待单位的接待资质和接待能力的前期审查,加强对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的检查、巡查,有效地保证重大活动的餐饮安全。对于农村自办酒席、群众性集体聚餐活动,我处依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做好指导工作,发挥社会监督网络作用,增强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严防了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招远市温泉街道将继续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继续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目标考核范畴,层层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协调机制,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制度,为中秋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地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