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我们的节日·中秋|有一种坚守叫“在路上”

2021-09-22 09:11: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张靖宜



image.png

水母网9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张靖宜 摄影报道)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传统节日,然而有一批公路人始终坚守在路畅一线,排查隐患、修补病害、整治路域环境、加强巡查,努力打造良好的节日公路出行环境。

牟忠凯39岁,烟台高新区公路建养中心养护工区副主任。从2011年踏入工作岗位开始,每天7点准时进行道路清障养护工作。10年里,每次中秋牟忠凯都在工作中度过,用自己的坚守守护市民的平安出行。他口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做好这个岗位的工作”。

刘国庆35岁,烟台高新区公路建养中心大窑站副站长,舍小家,为大家,清理路面粘带、扶正标志牌、疏通泄水槽、保障中秋安全出行。那一辆黄色的养护车,成了城市靓丽的风景线,鼓舞着他兢兢业业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张克东55岁,烟台高新区公路建养中心路政中队长,他是同事口中的“老大哥”。今年中秋,他依然是第一个主动要求坚守岗位,为年轻同志作出了表率。为了保证中秋道路畅通,他耐心劝导摊主们及时转移摊位,有时候自己上手清理路边遗留的垃圾。工作中,他从不以自己年龄大为理由而推脱,并且坚决完成任务不打一丝折扣。

一个个高新公路人忙碌的身影,让人感动,给人温暖。在节日里,由于职业需要,还有更多的公路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平安团圆,而他们就是这个团圆节日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