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我们的节日·中秋|潮水镇90后残疾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2021-09-21 10:19: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孙倩倩



image.png

水母网9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孙倩倩 摄影报道)中秋佳节,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辛勤工作着。开发区潮水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凌晓文就是其中的一位。

中秋小长假首日,天气阴沉,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在潮水镇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凌晓文坐在电脑前,认真登记村民提交上的申请残疾材料,待审核完毕后,她点击保存、上传,等待上级有关部门的最后确认。

出生于1991年的凌晓文,性格阳光开朗。2009年3月份,通过残联招考,她成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办理残疾人申请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办理了2000余笔残疾证业务,零差错。当记者问起如何看待这份工作时,她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也是一名残疾人,我很珍惜现在的岗位,我会尽所能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至今让凌晓文记忆犹新的是,今年3月份,辖区群众王阿姨找她咨询,自己儿子是一位精神疾病患者,到医院购买精神类疾病药物时,王阿姨需要买的药物缺货,担心儿子的病情严重,王阿姨焦急万分,不得不到党群中心求助。凌晓文得知后,先是耐心安抚,然后打电话找医院沟通,最终,医院想方设法将药物调了过来,解决了王阿姨燃眉之急。

在主任顾惠香眼中,凌晓文是懂事上进的孩子。在同事眼中,她浑身散发着正能量。顾惠香告诉记者,平时工作中,她和同事比较照顾晓文,但是晓文并没有把自己当成特殊人群,打扫卫生的时候她会积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采访结束时,凌晓文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她告诉记者,感恩自己遇到的每一位帮助过她的人,她也不会辜负大家对她的期望,好好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