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面落实“1+233”工作体系|烟台各级工会扎实落实市委“1+233”工作体系

2021-09-21 10:15: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



image.png

蔚蓝新城项目施工现场。

水母网9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 摄影报道)“一区钢管柱全部吊装完成,主体结构完成70%。二区钢管柱全部吊装完成,主体结构完成65%,一区暂时领先。”9月15日上午,随着考评小组宣布,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T2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8月1日起,中建八局、融发(烟台)、中铁九局等公司工会举行劳动竞赛,此次竞赛历时3个多月。竞赛结束后将根据每个参赛队伍的综合得分评出年度优胜队伍及劳务施工单位,对活动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个人给予表扬。

“劳动竞赛确实比较辛苦,但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烟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挺值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T2航站楼劳动竞赛二区经理薛绍斌说,T2航站楼项目将航站楼大厅主体结构从中间一分为二,从进度、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比拼。

“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工人们有了竞争意识,更有干劲了,目前,航站楼项目二层结构基本完成,正全力进行三层建设,工人们全力加班加点,力争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T2航站楼项目执行经理、劳动竞赛检评组组长曾捷说。

而在融发(烟台)蔚蓝新城西区建设项目和中铁九局潍烟铁路5标项目三赵村特大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也在上演。蔚蓝新城项目在B6、B7两幢楼开展竞赛。“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部被调动起来了,这两幢楼马上要封顶了。”蔚蓝新城西区项目经理、劳动竞赛负责人于锋说。

今年3月,市总工会在老岚水库枢纽工程施工现场举行“2021年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暨职工安全生产提升年誓师大会”,各级工会把劳动竞赛和职工安全生产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带动60多万职工参与其中,充分调动起各行各业职工建功烟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为积极落实市委“1+233”工作体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市总工会出台《关于在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联合30家职业院校和大企业成立全省首个“工匠孵化联盟”,打通技能竞赛、师徒帮带、工匠基地、岗位练兵“四条通道”,新培育“齐鲁大工匠”1名、“齐鲁工匠”2名,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三年培育出“齐鲁大工匠”的地市,为产业“强链”“补链”提供了强大技能人才支撑。同时,市总工会出台《基层工会组织推进安全生产十条要求》,推出8个高危行业隐患排查标准化手册,开展各级各类安全宣传教育3000多场次,培训职工20多万人次,参与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500多场次,参与人数7.5万余人次、网上安全知识答题197万多人次。深入推进工友创业“双提升”行动,实施“一园一台账、精细化管理”,培育市级以上工友创业园106家,扶持创业9000余人,吸纳就业5.3万余人,工友创业直播带货吸引60.9万人次参与,大大提升了农民工创业增收能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