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尝鲜抢购创意家居 第二届文旅博览会烟台展区人气超高

2021-09-20 09:29:53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参观市民在动物标本区拍照打卡。

image.png

参观市民争先品尝烟台鲅鱼水饺。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摄影报道)9月1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迎来周末,烟台展区延续了前几日的火爆状态,济南市民和外地参展商纷纷涌入展区,在欣赏仙境海岸的同时,也尽享鲜美烟台带来的文旅盛宴。

烟台展区里网红打卡地当属动物标本展位,北极熊、灰狼、大熊猫、川金丝猴、猎隼等让人啧啧称赞。“就像活的一样!”几乎每一位路过展位的参观者都会发出这样的惊叹。来自栖霞的和壹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有合法来源的珍稀动物艺术品5000种81000余件(不含昆虫),珍稀动物的种类和数量在国内自然类博物馆中名列前茅。“我们收藏的动物艺术品覆盖亚、非、欧、美等各大洲代表性物种,其中也有众多孤品及灭绝物种。”烟台和壹博物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玉鹏告诉记者。驻足在北极熊标本前的杨先生说:“我听昨天来过的朋友说这里有动物标本,我今天特意来看看,感觉很新奇。”

“热腾腾的鲅鱼馅饺子出锅了!”芝罘展区海洋产品展位的吆喝声吸引了大批人群,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制作鲅鱼水饺,“不愧是鲜美烟台!够鲜!”来自济南的李先生和老伴在海洋食品展位连连赞叹。熏鱼、虾皮、鱿鱼丝等海洋食品吸引了众多游客,不一会儿展台上的产品就被预定售空。

除了好看的、好吃的,烟台展区当然少不了好用的。创意家居“纸玲珑”让人们大开眼界,“这是用牛皮纸做的折叠圆凳、折叠床、还有折叠墙。”负责人矫小伟在向参观的游客介绍。折叠起来形似小小一本书的物件里其实还藏着大学问,“我们从中国传统匠人工艺品中寻找研发灵感,借鉴了中国古代的儿童玩具‘纸翻花’,在力学原理的基础上,采用蜂窝结构将力分散开来,像这个圆凳,最高可承载500公斤重。”

据记者了解,“纸玲珑”是一个以仿生科技、绿色环保、原创设计、可塑折叠四大核心元素为主体的家具品牌,“这些家具折叠起来小巧,不占空间,打开之后又十分精致。”当场就预定产品的张先生说道。矫小伟告诉记者,现场带来的产品基本已经被预定售空,还有很多游客直接从线上网店下单订购。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