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元素”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大放异彩

2021-09-19 10:28: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海燕



水母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海燕)9月16日,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1C20区的芝罘展区正式亮相。整个展区面积168平米,布展内容突出芝罘所城文化、开埠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元素,设置了工业品、食品、药品、酒类、手工艺、服装等多种门类,展品520余件。展区以白色为主体色调,以简洁的设计手法和现代质感用材,来衬托芝罘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寓意芝罘时尚、活力、创新的走向。

image.png

16日上午,区领导杨升岩、曹东辉来到芝罘展区为中外来宾介绍展区情况和芝罘区特色文创产品,并陪同有关领导在展区参观。

image.png

此次博览会主会场设置了文化旅游融合、沿黄文旅、“好客山东”、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文旅装备、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美术精品、艺术品等10大展区,重点推出“中国手造”“山东手造”“总台文创”“红色文旅”“齐鲁美食”等专题策划。此次博览会上,“芝罘手造”充分彰显出了“芝罘实力”,大放异彩。博览会期间,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将在现场发放400万消费券,烟台共有三家企业获得该文旅惠民活动资格,这三家企业为北极星钟表、陈雨露胶东彩塑、胶东文化创意剪纸,均来自芝罘区。而且,本次博览会烟台市入选进驻“山东手造”馆的五家企业中,芝罘区就占了四家,分别是华艺绒绣、胶东文化剪纸、陈雨露胶东彩塑、旗源服饰。省领导巡馆时在旗源服饰展位前驻足观赏了“青花轻语”旗袍及同系列文创品,向设计师陈燕琴详细询问了该款旗袍的设计理念、工艺特点、设计制作耗时以及市场价值,对旗袍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企业发展寄予厚望。

国家级非遗——烟台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梁巧艳,可以说是博览会开幕第一天的“大赢家”,不仅获得参与省级文化惠民活动资格,她的剪纸作品在博览会四个展区也同时分别展出,除了在芝罘展区展出“城市印记 芝罘故事”主题系列,在山东手造馆展出“胶东红色文化”系列,还在烟台展区展出“蓝关戏之八仙庆寿”系列,在山东省体育局展厅展出“奥运健儿”系列,深受欢迎,并且在博览会开幕式后举办的“2021首届山东省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上她的作品《奥运健儿风姿》获得银奖。据了解该比赛从全省800多件作品中,选出10件分别评为金银铜奖,烟台市范围内获奖的文化创意设计师仅有两人。

烟台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华艺绒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岩告诉记者:一次博览会,让我们看到了芝罘在文旅融合和文化创意产业中蕴含的无线生机、活力与希望,不愧被称为“烟台文化的源起”,芝罘,好样的,为你骄傲!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