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1500亿!金融活水“赋能”烟台发展

2021-09-19 08:22: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玮 衣玉林



水母网9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玮 衣玉林 通讯员 杨涓)政企携手,共赢发展。18日,烟台市政府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一揽子协议,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倾斜资源、优化服务,全力支持烟台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大城区建设,3年内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900亿融资

支持“12335”大城建规划

活动现场,烟台市政府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全面支持烟台市12335战略规划暨重大项目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蓝天集团与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签订芝罘仙境重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碳中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分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宗旨和使命,也是工商银行的经营定位和责任担当。”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赵桂德在致辞中说,烟台是国家沿海开放战略的首要支撑点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核”之一,今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把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彰显出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十足韧劲,进一步增强了各方面支持烟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服务全省发展的“主力银行”,工商银行将发挥优势,全力支持烟台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大城区格局建设。“这次协议签署后,我们将倾斜资源、优化服务,3年内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赵桂德表示,在信贷投向上,将着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先进制造业、科创企业、乡村振兴、碳中和等重点领域,为烟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根据具体协议,未来三年工商银行对烟台市12335战略规划每年提供不少于300亿元合计共900亿元的融资支持,创新服务好碳中和集团在双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支持烟台区市经济振兴三年行动。同时,在助推烟台产业升级、科创类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也将积极作为,有效助力。

778亿融资余额

居烟台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荣共生。

当前,烟台正在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大力推进“12335”大城区建设,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中心城区、产业园区、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全面展开,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一大批重点项目加紧推进。这无疑为金融机构在烟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牢固树立与实体经济同频共振的理念,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滕云静说,上半年,烟台分行累计投放贷款280多亿元,各项余额778亿元,单边增长67亿元,余额和单边增量均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本周,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成功向蓝天集团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改造项目发放项目贷款,成为全省首个文旅类城市更新贷款项目,也是全省首笔期限长达30年的城市更新领域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储备的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项目贷款26个,意向融资额达到400亿元以上。

双方的合作,还在更多领域延伸:

——突出加大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融资服务,抓好重点企业“名单制”服务,与辖内重点企业均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面向全市22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2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累计发放融资近百亿元;

——支持住建领域方面,年初成立服务专班,制定住建领域全流程服务方案,围绕绿色建筑、园区打造、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施工企业、农民工服务等领域,进行全链条的服务支持。今年累计发放城建类贷款55亿元。城市更新领域,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项目成功获批,并已经于本周实现投放,实现全省两个首创,一是全省首笔文旅类城市更新项目,二是全省首笔期限长达30年的城市更新贷款。

随着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的设立,双方合作将迈入更加深入广泛的新阶段,共同形成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