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烟台市蓬莱区心理康复医院开展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2021-09-18 09:4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梁磊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梁磊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激励广大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工作,积极响应区卫生健康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主题活动,2021年9月18日,烟台市蓬莱区心理康复医院组织医务工作者在杏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

活动当天,区心理康复医院根据了解的情况,结合当地居民实际健康需求,精心组织了由骨干医师、心理专家等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义诊小队,携带血压计、血糖仪、健康宣传资料等物品,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指导服务。

义诊现场,专家们对患有睡眠障碍、焦虑抑郁障碍的居民详细询问病史,并提出科学的诊疗建议。现场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开展疾病预防指导;并通过发放失眠、焦虑、抑郁、精神障碍等健精神卫生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宣传手提袋、抽纸等,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针对疫情导致的失眠、焦虑、抑郁等情绪如何调节,进一步科普精神卫生政策法规和心理健康知识。义诊中,发现前来咨询就诊的多为中老年居民,医生们仔细耐心地为他们解答疑难,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共为社区居民看诊、咨询100余人次,测量血压、测量血糖80余人次,发放宣传教育手册300余份。此次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心理专家的诊疗服务,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防病意识,为他们树立了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大家能对心理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真正将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下一步区心理康复医院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教育宣传栏、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五进”(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方式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心理健康知识、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同时,继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的冷暖和幸福指数作为工作成效的重要目标,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