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六进”活动走进日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2021-09-18 21:44:28

来源:网信山东  



为切实提高网民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汇聚文明网络力量,筑牢金融安全防线,9月17日上午,2021年山东网络文明周·网络素养教育进金融教育基地专题活动走进日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图片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四部门联合举办,由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日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联合承办。在日照分会场,日照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长玉,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茂伟,日照银保监分局现场检查科科长莫春梅,日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宝峰,日照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王雷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中,日照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王雷介绍,日照金融教育基地自建成并投入运营以来,积极面向各类消费者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教育,以“线上+线下”为两大教育实践平台,持续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金融知识普及阵地、金融服务宣传阵地和金融文明实践阵地。累计开展各类金融教育活动86场次,现场接待消费者学习参观3万余人次,线上教育活动覆盖百姓群体1504万人次。下一步,日照银行将不断创新具有日照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产品和服务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图片

随后,2021年“好网民 在山东”榜样社团获奖单位,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围绕“红色金融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开展金融安全常识网络素养普及。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日照金融教育基地,观看防范网络诈骗短片并进行网络诈骗情景模拟,通过亲身参与,了解网络诈骗空间虚拟化、行为隐蔽化、链条产业化、更新速度快、手法多元化等特点,学习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通过参观学习,参会人员提高了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在日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二楼,参会人员参观金融沙龙,通过手机扫描观看《图解金融人生》卷轴画,体验北海银行圆盘印钞机……在参观过程中了解日照市金融机构变迁。

图片

据了解,日照金融教育基地位于日照市老城区中心金融商业圈,建筑面积800平方米,是日照银行在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指导下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的社会公益性场所。基地以“为民、诚信、厚德、博学、笃行、创新”为宗旨,基地划分为金融历史展示区、实物展示区、金融知识学习园地、户外金融文化长廊、金融知识主题画廊、金融沙龙区、红色金融文化区等十六大功能区域。

图片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主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通管局协办,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活动将持续到19日。其间,将举办网络文明成果展、平行论坛,开展“六进”活动等,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家庭、学校和金融知识教育基地,与机关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等近距离互动交流,面对面传播网络文明理念。

于文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