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尽锐出战!这场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应急拉练有看头

2021-09-18 17:26:0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茜)为检验和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指挥调度作战能力,9月10日,烟台市2021年度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应急拉动演练在山东港口烟台港龙口港区举行。

此次演练以检验各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在遇到重大突发险情时的快速集结、长途奔袭、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目的,按照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科目的原则,采取“红蓝对抗”形式开展,考评专家组成的蓝方从预设的液化石油气槽罐车泄漏起火、储存苯液装置发生泄漏、储存浓硫酸装置发生泄漏、储存汽油装置发生泄漏起火四个应急救援科目中随机抽取两个,由应急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组成的红方选派队伍进行现场处置,考评专家组进行评判。全市6支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90多名救援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救援队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专业;各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应变迅速;各救援队员精神饱满、服从指挥、业务娴熟,充分展示了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本次演练集结了烟台市政府消防和企业消防的危化品应急救援精锐力量,出动了卫星通讯指挥车、无人机、消防机器人等高科技救援装备,上演了一场高水平的联合作战。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市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健全完善了跨区域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