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多措并举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护节行动”

2021-09-18 17:23:4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8日讯 (通讯员 韩荣骏)全国人民马上要迎来中秋节和国庆节,届时将举国同庆,针对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集中、各类安全风险加大的形势,龙口市保持高度警惕,对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敢松懈,树牢风险意识,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多措并举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护节行动”。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练好内功。落实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最本质的是要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龙口市按照上级要求,加快推进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定工作,要求危化品和化工企业结合生产经营情况,按照法律规章要求,对照《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梳理出全员安全生产清单。由行业主管部门和直接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清单进行审核登记,督促按照主体责任清单进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唯快不破。节前龙口市危化品和化工企业监管部门进行多种形式执法检查行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保持应急状态,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龙口市应急局加强镇街区执法力量,同镇街区执法人员一同对加油站进行执法检查,指导镇街区执法人员进行执法工作。一旦发现涉及处罚项的违法行为,立即移交给镇街区进行查处,提高龙口市执法效率,加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市化专办根据烟台上级部署,聘请中化协专家,深化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评级评价工作,对化工和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进行四评级一评价工作,根据评价结果进行有进有出的淘汰机制,不断提高化工企业的管理水平。

三是抽查驻点落实情况,严防死守。今年以来,龙口市对25家重点危化品企业派驻机关干部进行每日驻点督导,每天对危化品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进行督导落实。9月份以来,龙口市危化品指挥部办公室驻点督导组加强驻点情况抽查工作,从相对规律地日常督导检查转变成随机性的四不两直突击抽查。对于驻点督导员不在岗、驻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及时全市通报,计入考核,一旦发现不在位情况,列入重点督导对象,加强督导检查频次,以此不断提高驻点人员的责任意识,从严落实好驻点督导排查工作。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