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网络中国节.中秋丨中秋将至月饼市场“热”起来

2021-09-18 10:00:5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睿



image.png

image.png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纪海燕 摄影报道)中秋佳节临近,莱山区月饼消费市场迎来旺季。在莱山经济开发区,月饼生产企业婴儿乐抓紧加工制作月饼,满足市场供应。

在婴儿乐的生产车间,加料制饼、烤制包装,全自动的机械流水线上,月饼生产井然有序。在经典的五仁椰蓉莲蓉口味的基础上,企业还结合市场需求,推出无糖低脂等针对不同人群需要的分类产品。婴儿乐副总经理王静介绍:“我们今年的月饼生产任务从7月份就开始了。每天两三吨的材料,我们一直生产到现在,已经到了月饼的收尾阶段,总产量达到一百吨左右。”

受各方因素影响,今年月饼的生产订单较往年有所下降。原本市民热衷的线下销售转变为以企业团购、社区订购为主。月饼生产企业通过采取“线上+线下”销售双渠道模式,扩大了月饼销售途径。

“主要是通过抖音直播、拼多多直播、淘宝直播等一些直播平台,销售我们的月饼,是从零开始,现在做了一个多月。粉丝量大概有五六千,直播间的人数从最初的三五个人到现在两三百人,呈现一个逐步上涨的趋势。”婴儿乐董事长张华介绍。目前,婴儿乐已开设自己的直播间,每天十二点至十八点常驻主播带货,凭借线上平台和促销活动,高峰时期两小时就能达到2.6万销售额,对传统线下销售起到了很好的补充。

不仅企业制作月饼,很多居民也自己制作起了月饼。在莱山经济开发区暖山国际社区,居民、党员、“双报到”党员开展了“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为主题的手工制作冰皮月饼活动。制作现场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雕花模具,印上漂亮的印花,大家互相交流、展示和分享自己的月饼,氛围十分轻松活跃。最后,大家小心翼翼地装进统一发放的月饼盒带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分享。

“以往都是买月饼,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感觉很有意义,希望以后社区经常开展这种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表示。社区还将做好的月饼送到了辖区困难群众家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通过活动,增进了邻里情感,增强了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为大家营造了喜庆、和谐、团圆的中秋节日氛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