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福山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来啦

2021-09-17 14:1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晶



水母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晶)为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和防护水平,为百姓传播普及健康知识,方便群众在家门看病就医,切实提升群众就医体验,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下乡义诊、上门服务,把健康带到群众身边

各镇街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居、赶大集,将医疗卫生服务带到群众身边。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并通过健康咨询、测量血压、中医问诊等方式进一步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

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在社区健康义诊中,增设了孕检、婚检咨询服务台,现场对居民提出的健康咨询进行专业解答。门楼镇卫生院为辖区内多名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送医送药,上门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截至目前,已为500余名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接受健康咨询8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教育资料2000余份,切实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便利,全面提升了百姓健康素养。

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走起

9月17日下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斗余卫生院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内科主治医师李秀婧以“常见化验项目指标浅析”为主题,从日常化验项目包括血常规、血糖、肝功、肾功、血脂等八个方面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老百姓进行详细清楚的讲解,提高了老百姓在日常就诊过程中对自身健康初步判断的能力。讲课过程中,针对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健康也进行了指导,在促使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生活理念的同时提高了对疾病防控能力。

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0-6岁儿童健康管理,在换季时节,开展少儿推拿技能培训会,医务人员通过日常儿童健康管理上门随访,将小儿推拿这种绿色健康疗法进行推广,切实关爱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福山区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健康素养,加大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