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文化强军”闪耀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

2021-09-17 10:50:0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旅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为期5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设置9大展区,线上设置5大平台,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

烟台展区以“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参展主题,在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突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文旅融合综合展区C1馆设立特装展位,设置县域特色文旅产品、文化传承、文旅融合发展、葡萄酒文旅体验、文化演艺互动五大板块,集中展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成就,将现代创意与传统元素、推介展演与沉浸体验相结合。

展区打造推出“苹果文创”“八仙文化”“葡酒品评”“非遗创作”“智能生活”“文化展演”“互动体验”等19个参展项目,还将举办直播带货、武术表演、脸谱戏曲、合作洽谈、招商推介、文创产品互动发放等现场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层面展示全市文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力争实现展区现场交易额、订单额、客流量、推介项目投融资额等新的突破,打造文旅产品和项目展示与交易的平台,推动烟台文化“走出去”。

此次烟台展区突出“一县一品”县域特色文旅产品板块,集中展示工业设计智能化产品、烟台苹果品牌产品、动物标本、创意玩具、文创纸翻花、创意钟表、八仙葫芦、高端乐器、艺术面塑、木帆船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旅产品和代表性的文化科技产品。

在形象标识、整体色调、展台设计、展览内容上全面体现烟台特色元素,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文化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平台。

展区的文化传承板块将展示国家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项目,以及烟台特色匠心工艺、IP文创衍生品等。文旅融合发展板块则集中展示烟台重点文旅企业、旅游景区、精品旅游线路、特色美食等。

届时,还将向观展群众免费发放定制的烟台文旅宣传画册以及具有烟台文旅元素的“伴手礼”“纪念品”。在葡萄酒文旅体验板块将充分展示烟台葡萄酒酒庄文化旅游、葡萄酒知名品牌产品和葡萄酒文创工艺产品。

烟台展区还将以文化演艺单位、文化名家为主,重点展示器乐、歌舞以及莱州中华武校等代表烟台水平的文化艺术表演。同时,建立网络直播专区,策划开展名优产品直播带货、线上精品浏览、名家宣传等现场直播活动。

借机本届文旅博览会,烟台“文化强军”将向国内外展示烟台独具特色的文化力量,加快烟台文化产业发展的步伐,展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奋桨潮头的使命担当,有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