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旅游|烟台发布“双节”文明出行指南

2021-09-17 08:46: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孙新晔)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也将于9月22日在烟台隆重召开。伴随着缤纷的节日,烟台蓬莱阁、长岛等10家国有景区9月免费开放,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出游氛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提醒广大游客:青山绿水处处美,疫情防控不能松,科学理性作安排,安全文明记心中。

疫情防控为前提,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查看旅游目的地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措施,按要求备好核酸检测证明。出游期间,自觉遵守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合理规划出游路线,不扎堆、不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症状,应立即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选择正规旅行社,科学理性安排出游。出行前,务必与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纸质或电子旅游合同。利用网络预订旅游产品时,选择有良好资质、声誉的网络旅游平台,注意阅读“免责条款”,避免选用非正规平台发布的可能无法承担责任的产品及服务,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外出注意人财物,安全知识时刻牢记。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天气状况,防范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等安全事故发生。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尽量减少到山地、峡谷等旅游景点游玩。参团旅游时,有权拒绝乘坐不具备营运资质的“黑车”,建议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文明出游新风尚,自觉遵守公序良俗。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和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宗教信仰等。在候车、购票、就餐、游玩时有序排队,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合法权益应保障,维权行为切勿过激。游客在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交付钱款后,应及时索取并妥善保存有关合同、票据、聊天记录等有关凭证。一旦在游览过程中发现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切不可采取“罢游、罢住、罢行”及肢体冲突等过激行为,可直接拨打12345或通过网上12301进行依法理性维权。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