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赴蓬莱区、芝罘区督导检查

2021-09-17 08:39:1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水母网9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武峻平)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烟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组织12个督导检查组在全市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9月15日,记者跟随安全生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烟台蓬莱区和芝罘区,对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晴朗的天空下,龙卷风过山车呼啸而过。督导检查组来到烟台市蓬莱区欧乐堡梦幻世界挑战区时,工作人员正在对悬挂式过山车进行第四次试运行。作为特种设备的大型游乐设施,督导检查组对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定期安全检验、作业人员是否经过了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我们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设备安全,并进行四次试运行,第四次需要由工作人员试乘,在保证没有任何异常的情况下才会运行设备。”欧乐堡挑战区负责人高健向督导组汇报。

随后,督导检查组又来到蓬莱区欧乐堡梦幻乐园调度中心,对近一个月内的视频监控情况进行抽查。在园区档案室,督导组对工作人员的设备操作证和维修证、隐患排查治理记录、大型设备检查记录等进行了仔细的核查。记者了解到,园区内31台设备均做到了“一台一档”,监控记录和检查记录均记录完备。“安全就是核心。在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欧乐堡等景区游乐场所将迎来客流高峰,大型特种设备的安全问题必须严抓落实,防止大型游乐设施重大事故的发生,让游客们玩得开心,更要玩得放心。”烟台市安全生产指挥部海洋与渔业监督检查支队负责人沙诗峰说。

下午,记者跟随督导检查组来到位于芝罘区芝罘岛东路的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现场管理、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设备管理车间,督导检查组对特种设备的使用标志、车牌、车灯、刹车和维修保养记录等进行一一核查。在对场内专用机动车辆进行检查时,安全生产指挥部负责人曲胜发现一辆叉车的左转向灯出现故障,立即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整改。“特种设备问题必须及时上报、及时维修,保证在特种作业过程中安全第一。”曲胜说。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重工企业,生产过程中所涉及的安全风险指数较高,且用工主体也较复杂。来福士通过各个岗位的安全生产承担责任制,以安全培训作为主要手段,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当记者问到“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时,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经理孔小奎表示,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来福士开展‘双节’期间各层级全员全覆盖的大排查,安排责任人值班安排,针对重点风险作业进行具体部署。对违规违章进行坚决处罚,要求责任人明确整改计划,对执行较好的部门进行表扬,并进行方案推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