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为群众办实事|栖霞中小学新学期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6 08:43: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水母网9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张朋 张肖坚)新学期伊始,栖霞市部分中小学为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和生动性,通过调动看、听、写、画等感官通道,让师生感受更加立体、直观的党史学习教育。

利用视觉作品,增加“可看性”。栖霞一中新建党建长廊,并在开学第一课首次对师生开放。该长廊以办公楼走廊为展厅,以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要内容,配以色彩鲜明、形式多变的刊版和柔和的灯光,为前来参观的师生奉上直观视觉体验;栖霞实验中学精选《影像中的百年党史》为课程“索引”,以制作精良的纪录片激发学生兴趣,引发情绪共鸣,从而带领学生挖掘史实背后的精神和力量。

利用校园广播,增加“可听性”。大柳家小学遵循小学生喜欢听故事的年龄特点,将每天早晨7时40分至7时50分列为《我学党史》栏目时段,由学生广播员播送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开学第一课更是以听红色故事的形式,为师生拉开新一学期红色教育序幕。

主题征文引导学生“动笔写”。松山学校举行以“我身边的英雄”为主题的征文比赛,让学生自主收集优秀党员和先进榜样的故事,充分挖掘人物身上的党性光辉并形成作文,先后评选出《袁隆平禾下乘凉之梦》《钟南山感动中国》《杨利伟飞天之路》等一批优秀作品。

“手绘教材”鼓励学生“动手画”。观里中心小学将学生暑假期间绘制的“童心向党”系列绘画作品制成展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在校园展出。开学第一课上,教师结合美术作品中体现的内容,带领学生一起重温党史,缅怀先烈,让学生在自制的“手绘教材”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另外, 栖霞市部分中小学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校园特色工作,为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时事新闻、英雄人物、身边故事等新内容,让学生能够在历史故事和新近时事的交互中深刻理解党史力量。栖霞四中结合国内外疫情、华为公司将技术无偿交给国家、阿富汗人民生存现状、曹德旺将福耀科技大学捐给国家等一系列全球范围内发生的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栖霞市各中小学始终本着“活动一次,学习一次,成长一次”的原则,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真正让广大师生学得有兴趣,学得有效果,从而达到学能明理、学能践行的目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