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YMG全媒体记者提前探访朝阳街 讲述前世今生再现百年繁华

2021-09-16 08:41:32

来源: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水母网9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摄影报道)9月22日-24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烟台举办,大会期间,烟台山朝阳街红酒文化主题街区、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3个项目将作为大会观摩点,推出展现烟台特色的产业项目。即将亮相旅发大会的朝阳街会有哪些新看点?旅发大会倒计时第7天,记者赴现场进行了提前“探馆”。

走进朝阳街,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朝阳街南口,大会期间的表演线路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了解,整条老街除了来来往往的市民游客,还有正在为旅发大会加紧布置的工作人员。在朝阳街盛典广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大会期间的图片展进行集中布置。“我们将通过新旧对比及文物保护利用等图片展览的方式,直观呈现朝阳街修缮前后的图片对比,介绍文物集中保护、连片利用的烟台实践。”烟台蓝天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周凌伊告诉记者,盛典广场作为朝阳街重点打造项目,将在大会期间设置文物集中保护、连片利用展览。

朝阳街在100多年前便是烟台最繁华的商业地段,是国内现今屈指可数保存完好的开埠建筑群之一。今年2月9日,以保护和展示烟台开埠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朝阳街开街,百年繁华再现,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居住商贸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中心,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热地烟台是全国、全省知名的文物大市,旅发大会期间,通过呈现朝阳街修缮前、修缮后的照片,可以让市民游客在游览中穿越百年历史,了解朝阳街的前世今生。

除了盛典广场外,乔尔卢布松餐厅、张裕克利顿餐厅、钟书阁等观摩点也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当天,钟书阁店内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进行图书分类等相关准备,作为朝阳街重点引进的业态,钟书阁一直饱受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其“一店一设计”“最美书店”独特的空间印象常常被人反复提起,一直是多维领域中的大热IP,也是读者和旅客打卡的圣地,预计不久便会和市民游客见面。

旅发大会期间将开展的舞狮表演、旗袍秀、街头魔术、小丑杂耍、民国风快闪也已经进入了集中彩排阶段,在旅发大会期间,将结合街区现有的红酒主题雕塑演出、阳台乐器演艺等开展活动,给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游玩体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