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全面清理地桩地锁 打击各类占用公共资源行为

2021-09-15 09:16:1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9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海波)14日上午,芝罘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委员会协调组织烟台交警一二大队、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辖区街道办事处对芝罘区范围内使用地桩、地锁占据公共资源的情况进行集中统一清理。执法人员使用电气焊切割“拦路虎”铁桩,收缴铁链子等占用公共资源的物品。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组首站来到白石街道大海阳社区,刚经过门禁就看到路边一排地桩摆在路边,执法工作人员将所有地桩收缴。随后,记者在大海阳95、21、22号楼附近看到,在进入该区域的必经之路上,设有两根铁柱子,中间拉着一根铁链子,其他车辆想要进出是不可能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的铁链子是附近居民自己设立的,由于外来停车较多,为了方便楼内居民停车,就自己设立了地锁。而这片区域属于公共区域,并非任何人所有。“有人举报给我们,反映对于私自设立地桩地锁的情况挺强烈的,所以,我们这次是全部清理。”

随后,执法人员联系了施工人员,利用电气焊将牢固的铁桩切割断,此时,一名居民外出对于切割地锁进行阻挠。执法人员全程录音录像,对当事人进行讲解说服。很快,两根“拦路虎”被施工人员切断。

执法组随即对该区域的地桩、地锁进行了全面清查收缴。为了抢车位,地桩地锁的形式可谓五花八门:废旧轮胎、大块石头、废自行车、灭火器罐、隔离墩、水泥墩等。在一处居民楼下,两个废旧轮胎被铁链子锁住,另外一端利用水泥固定在地面上。执法人员利用铁锤将链子砸断,将废旧轮胎搬进了车后斗。

芝罘区白石街道城管中队冷海勇告诉记者,此次清理的主要是固定式地桩地锁、前期通过排查和居委会的反馈,联合交警、居委会等,集中清理还小区居民一片空间。“这是公用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不是个人的。下一步,我们中队将加大巡查,对于私设地桩、地锁的,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随后,记者来到青华街附近看到,一辆灰色夏利车停在一处居民楼下,车内堆满了垃圾,车胎已经瘪了。车门上被人贴满了广告,车体上布满了灰尘,典型属于僵尸车。执法组安排叉车将该车辆从狭窄的空间铲出,并用拖车拖走。

芝罘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孙海波告诉记者,本次行动交安办主要针对路面、小区内占路和占停车位的情况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地桩160余个、地锁120余个、占路墩子200个左右。下一步,芝罘区交安办将联合各部门对于小区内私占停车位、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进行整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