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莱山区自然资源局累计解决问题425个 办理为民实事57件

2021-09-15 08:38: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9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孙琪 摄影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山区自然资源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结合多样化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上入脑入心,在“悟”上求真实效,在“干”上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自然资源事业新局面。

深学细悟学真章。莱山区自然资源局结合实际,借助“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着力在党史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上用真心,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组织支部党员盘点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检视自身存在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整行装再出发。融会贯通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的要求,切实增强为群众服务能力,争做合格“国土卫士”。

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莱山区自然资源局注重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原著+现场”学。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通过每月党小组会的党员讨论活动,让每位党员主动阐述学习观点,说学习收获、讲思考体会、谈个人感悟;“线上+线下”学。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读经典 明党史 跟党走”党史掌上学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通过诵读和答题的方式更加深入学习党史。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把开展缅怀革命烈士、红色经典诵读会、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推手,让全体党员实地学习党史,践行先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课堂+宣讲”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史,打造为期一周的“党课天天讲”党史宣讲课堂,5名领导干部分别通过不同角度、由浅入深地向全体党员讲述百年党史的精彩瞬间。结合自然资源业务特点,利用防火巡村工作,每名党员变为“党史宣讲员”,通过分发党史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实现党史宣讲覆盖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莱山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解”、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工作,为群众办难事、办真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领导干部带头“大走访”,采取包村、包企等方式,为烟台市利木机械有限公司解决公司车间办证,为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争取用地指标,为3个社区解决村居断头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切身利益问题。目前,莱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中,涉及区自然资源局事项包括住房办证和环境卫生两大类别内容。清单通过办公室汇总后,通过召开党组会集体研究确定专门科室牵头办理,在规定时限内交办完毕,并及时与服务的企业、群众沟通联系,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同时,建立实事项目“责任制”和“半月报制”,每半月上报新增走访户数、排查问题和解决实数事,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走访”进展情况,促进实事项目高质高效落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山区自然资源局累计大走访3886户,累计排查发现并解决问题425个,累计办理为民实事57件。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