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日开幕 烟台136名健儿强力出征

2021-09-15 08:37:1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9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烟台籍奥运冠军张常鸿夺得金牌。这也让烟台健儿在本届全运会的金牌数达到5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天将在陕西省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记者从烟台市体育局获悉,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赛场上,共有136名烟台健儿代表山东队参加29个大项的比赛。此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1名烟台健儿将全部参加本届全国性体育盛会。

9月14日,两名志愿者在全运媒体村内招手致意。 新华社

赛场上,无论是“80后”的传奇老将,“90后”的中坚力量,还是“00后”的青春小将,都在倾尽全力书写烟台体育的又一个崭新篇章。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刚刚从东京奥运会斩获该项目铜牌归来的烟台名将魏萌成功卫冕,拿到本届全运会山东首金。这也实现了自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以来,山东队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冠军,属于她的姐姐魏宁。而魏宁也不甘落后,在飞碟双向混合团体赛中,她与搭档联手,射落金牌。

在帆船男子49人级的比赛中,由烟台培养输送的山东选手,“00后”小将刘添与搭档丁铭良组合获得冠军。赛后,刘添表示,“因为训练前压力一直比较大,也比较紧张,昨天最后一天比完的时候,感觉一切都释放了,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此外,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四公里团体追逐赛中,“95后”选手张虹洁与队友于晓晓、王晓月、王素素组合为山东代表团夺得金牌。

在此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11名烟台健儿,共获得3金1铜、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取得了我市奥运健儿参加历届奥运会的最佳成绩,参赛人数、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居全省第一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如今,全运会战火即将燃起,他们也将担负起为山东队争金夺银的使命。孙一文表示,从奥运赛场到全运赛场,她的目标始终不变,那就是为家乡创造更多荣耀。她说,“现在就是踏踏实实、全心全意、集中精神备战全运会。奥运会已经过去了,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把全运会打好,继续努力,永不止步。”

刚刚又拿到全运会冠军的张常鸿表示,全运会参加的项目比较多,首先要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来备战。另一位烟台籍奥运冠军刘诗颖则坦言,自己正在全力恢复伤病,“现在自己的伤还有点反应,应该还能顶过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