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政企通·回音壁|税务逾期未申报转为非正常户的企业将处罚款

2021-09-15 08:37: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水母网9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近日,有莱阳市市民拨打“政企通”12345热线,咨询企业注销工商登记后是否需要补交非正常户税务罚款问题。

据该市民反映,去年7月1日其在莱阳市注册某大药房,因面积不足没有营业,同年12月左右注销工商登记。今年8月5日该市民收到税务电话,说需要办理税务信息注销。其到莱阳市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表示其有税务登记信息且未报过税,要求交600元罚款。

无独有偶,招远市某居民在2010年注册了公司,2012年进行了工商注销,但是没有进行税务注销。2021年7月27日税务部门联系该市民,告知其公司是非正常户注销,要罚款600元。该市民就罚款问题向“政企通”12345热线打去了求助咨询电话。

在“政企通”12345热线接收到该问题之后,立即将此类问题根据部门职责分派给莱阳市税务局和招远市税务局。

经莱阳市税务局调查,在税务局查询金税三期系统中,该纳税人的信息于2020年11月3日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自动导入到税务系统,金税三期系统内自动产生税务登记和税费种认定。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因有税费种认定连续3个月未申报,“金三系统”于2021年7月1日自动认定为非正常户。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关于发布《山东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的公告(2020年第3号)规定:逾期未申报转为非正常户的,对个人(含个体工商户)处罚款300元,对法人或其他组织处罚款600元。

招远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也进行了调查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山东省税务局公告(2020第3号)三、违反纳税申报类第3款规定:对逾期未申报转为非正常户的企业,对法人或其他组织罚款600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