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强作风解难题 护航住建队伍“正风肃纪”

2021-09-15 10:46:5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雷)烟台市牟平区从严整肃干部队伍作风会议召开后,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变作风、力求实效,聚焦国家卫生城复审、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住建队伍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贡献住建力量。

近段时间,在烟台市牟平区檀龙湾小区,除了有美丽的风景,遛弯的居民,还有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在“找碴”,他们严格按照卫生城复审标准,随时对小区进行检查,发现有乱摆乱放、乱停车辆、乱晒衣物的现象,立即组织物业人员进行整改,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这些派驻工作人员都是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的机关干部,他们实行一线工作法,点对点对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的卫生情况、防疫情况、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我们每周定期深入到工地 、小区、企业现场,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解决问题,并派驻工地联络员深入工地掌握工作要点,随时了解建筑工地动态,指导督促完成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郝晓东说,为贯彻落实好从严整肃干部队伍作风会议要求,我们住建局及时自查自究,深入查摆自身在建筑业、房地产业、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抓好整改,确保作风问题整肃工作取得实效。

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长寿城二期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因施工单位进入破产程序,导致工期进度缓慢,不能如期交房。在更换施工单位时,办理变更手续材料复杂、牵涉部门较多。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企业的难题后,相关科室主动下沉一线,到企业办公,面对面协商解决相关问题,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郝晓东说:“企业更新总包单位要重新颁发施工许可证,这个程序很麻烦,企业要在线下做很多工作,今天我们把相关的业务科室、单位统一召集到企业来,就是为了给企业节省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今后工作中,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紧紧围绕牟平区委、区政府“12345”工作思路,向住建领域不良风气亮剑,向顽瘴痼疾开刀,将工作抓实抓细,全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夏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