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玲珑镇:扎实深入学党史 强化担当谋振兴

2021-09-15 14:25: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雪娇



水母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雪娇 记者 李洪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招远市玲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践活动同年度重点工作、志愿服务、提高农民收入等内容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

精心部署,责任清、任务明。玲珑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方法,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实践活动与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同落实。并建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领导机制。有力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责任清、任务明。

公开承诺,亮身份、表态度。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根据个人工作、学习、思想实际情况并结合各业务站办工作实际,依据年度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紧扣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公开、公示承诺事项。有效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发力,党群同心,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围绕中心,解民忧、促民生。玲珑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立场,聚焦思想再解放、担当再务实、能力再提升、作风再提效、服务再优化。成立玲珑镇宣讲团,深入各村文明实践站,大力开展党史知识宣讲活动20余次;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了“班子成员一对一督导村环境整治”工作模式,全镇20余名班子成员坚持到村督导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了现场检查、及时交办、督导整改,累计发动党员干部330余人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当中,清理垃圾堆放点32处,房前屋后和村巷道“四大堆”260余处,整理村级道路20余条,清除卫生死角180余个,清理积存黑臭水体沟渠10余条,确保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举办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会,使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突出道路交通、校园安全、消防、危险化学品、农村家宴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20余次,有效保障“平安玲珑”建设稳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多点发力,办好事、办实事。玲珑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积极组织村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由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入户帮助辖区年岁已高、身患疾病和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为100余名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团体,开展慰问、关怀、义务清扫卫生等活动100余人次,切实使广大镇域群众深切感受到组织温暖,组织关怀。

下一步,玲珑镇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注重学用结合,不断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戮力而为,携手共进。注重实绩实效。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出实策;在提高镇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实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