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温泉街道部署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事宜

2021-09-14 15:34: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明辉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明辉)为切实做好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温泉街道由主要领导带队,多措并举,认真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部署

成立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省和市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组织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主体。

多次召开会议,全面传达贯彻各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人和责任股室,层层落实食品安全工作。

加大宣传、强化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监管良好氛围

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及实务操作培训,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周边、临时摊区和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个防范能力。

加强摊点管理,严格执法,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清理整治无固定经营场所的街边流动饮食摊贩是城管执法部门在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中的工作重点。一是深化网格化管理,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督促经营业主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和环境秩序;二是采取错时延时、定人定岗等办法,加大对严重影响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和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无证无照流动食品摊档、占道经营的大排档的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三是坚决取缔危害食品安全的无证设摊、无照经营小摊。

下一步,加强对食品经营户的日常监控,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行为,建立长效联动机制,不定期对城区内流动饮食摊贩进行专项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取缔。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和消费方式。积极配合和参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确保流动摊点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