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夏甸镇整治食安专项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2021-09-14 15:34: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瑞杰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瑞杰)招远市夏甸镇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抓早动快,迅速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夯实部门责任

迅速成立了“夏甸镇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整治目标细化分解,采取“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包抓模式,将整治任务逐级落实到人。

瞄准重点环节

围绕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市场监管所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镇域内食品生产加工中小企业及小作坊生产的产品品种和主要销售流向;围绕食品流通环节,以农村食杂店、小超市和集贸市场为重点,加大了对农村食品市场重点部位“三无”食品、劣质食品等假冒伪劣食品的检查力度;围绕食品餐饮环节,以农村中小学校食堂、学校周边、农家乐、乡镇小餐饮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和农村家宴食品安全为重点,启动了全面检查;围绕食用农产品生产环节,开展了农药残留、“瘦肉精”含量等专项抽检。

加大宣传教育

充分发挥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开辟专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鼓励群众参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落实督导检查

镇食安办每天收集汇总各类信息,及时通报整治情况,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建设,完善监管奖惩机制,对整治工作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者,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