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安全生产|开发区打出港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组合拳”

2021-09-14 08:52: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水母网9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通讯员 殷晓金)近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开发区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港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促进港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发区印发《特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目录》等文件,指导港口企业开展问题隐患自查自纠,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完成2轮全覆盖检查,共发现15处问题,已整改12处,正在整改3处。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企业自查和部门检查相结合,梳理港口在用特种设备底数。经排查,开发区辖区内港口现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家,在用特种设备822台(套、条)。

每逢大风、暴雨天气等重点时段,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传达到港口各企业,督促企业做好恶劣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还安排执法人员深入现场,重点检查企业对港口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防风加固、防雨渗透侵蚀等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对海边港口渔业用起重机重点排查整治行动,现场鉴定海边渔业用起重机9台,其中属于特种设备的4台,处于闲置状态,无相关技术资料,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约谈起重机产权单位,目前已全部拆除。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