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三联办理”减时限“帮办代办”省费用

2021-09-14 08:59: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水母网9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李朋 白志磊)“真没想到,现在办业务这么方便,简单说明自己要办的业务,就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帮你一起准备材料,而且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一次性办完,为烟台开发区的效率点赞。”烟台华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女士接过刚刚变更完的营业执照和新发放的行业许可证,激动地说。

原来林女士公司因业务调整,需要对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同时要新办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等业务。当她来到烟台开发区政务大厅向帮办代办人员说明来由后,帮办代办人员向她介绍了免费“帮办代办”及“三联办理”服务,并帮助林女士顺利办完了相关业务。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严格贯彻落实“双全双百”工程及“三联办理”改革工作,在全市率先推广实施企业营业执照与许可证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简称证照“三联办”)改革,变“一事多流程”为“多事一流程”,解决了“准入准营不同步”问题,通过“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联审、一次发证”模式,做到“跑一趟腿,办多个证”,截至目前已推出联办主题53个,办理联办业务207件次。

下步,烟台开发区将逐步推进行业许可不见面审批,从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向全程线上办理转变,依托网上服务平台与证照寄送服务,从申请到受理再到审查和决定,申请人只需线上提交材料,审批部门线上审核、决定,证照免费寄送到家,实现全环节“零见面”,群众“零跑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