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区工程项目“立项即开工”

2021-09-13 08:40:0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9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张景雪 摄影报道)近日,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于青向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留言感谢,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提前了解到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有建设综合车间需求,但又苦于没有专业人员跑手续的实际情况后,安排专人主动服务、靠前辅导,启动了全程“代办、兜办”程序。通过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帮办、肩并肩服务,经综合筹备、全程策划,最终达到了项目当天立项、当天核发工程规划许可、当天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的极速审批,实现了项目“立项即开工”。

高新区全面落实“导办、帮办、代办、兜办”四办机制,成为企业管家。

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烟台高新区着眼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在不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模式的基础上,思路再谋划、潜力再挖掘、路子再开拓,全面落实“导办、帮办、代办、兜办”四办机制,聚焦一链办理,设立“双全双百示范区”,聚焦“拿地即开工”,挖掘“立项即开工”,打造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新速度。

今年以来,新浩阳风电主轴轴承、鸿裕实业孵化基地、东方智能科技园、航科技园科技企业加速器、中电长城圣非凡信息系统、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等多个市区重点项目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目前已召开审批专题辅导会20次,上门服务12次,延时服务20余次,为18个市区重点项目量身定做审批服务方案,指导企业办理各项手续,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全力用活“拿地即开工”,助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运、早见效。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在烟台市首批打通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关口,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直接推送至企业,企业实现“零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坐享其成。目前,高新区施工许可实现100%秒批秒办。下步将进一步健全各类优化帮扶服务,围绕“拿地即开工”“立项即开工”释放更多红利,真正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便利度。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