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海阳东村派出所侦破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2021-09-12 10:48: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福波



水母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姜福波)用挨个拉车门的方式,靠着“碰运气”发现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门未锁,遂打开车门进入车内盗窃财物。日前,利用这种手法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史某落网。

9月8日,东村派出所接到报警,东村街道鞋西沟村发生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民警到现场后发现被盗财物车辆并无被撬、被砸痕迹,车主杨先生猜测,可能是由于自己忘记锁车门才让盗贼得手。

通过走访,调取周围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当天凌晨在案发现场周边出现两名男子一边走一边用手试拉路边车子的车门,综合分析研判后,民警认为该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很快确定了嫌疑人身份,9月10日,民警在网吧内将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史某抓获。

经审讯,史某交代曾因盗窃罪坐过牢,今年3月刚出狱,由于没有工作,缺少经济来源,便想着重操旧业,并和另一个有盗窃前科的网友孙某(在逃)约定好一起作案。9月8日0时许,两人窜到鞋西沟村路边实施作案,史某在拉过几辆车后将杨先生未锁的车门拉开,进入车内,史某将杨先生放置在扶手箱里的3800元现金翻出并与孙某分赃后逃走。

现史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规劝孙某及早投案自首。在此,民警也提醒中秋节日临近,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将钱款和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停车应选择正规停车场,或尽可能停放在监控覆盖范围之内;停车后务必检查门窗,锁车后拉车门检查,确保门窗关闭到位,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