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为报答社会 范妮捐献了自己的遗体和角膜

2021-09-10 11:29: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真真 高明



image.png

范妮生前在爷爷范同学陪同下填写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真真 高明 摄影报道)9月8日,家住烟台福山区永乐公寓37岁的范妮去世,按照她生前的遗愿,福山区红十字会协调山东省眼科医院在其家人的见证下,顺利实现了角膜和遗体捐献。她是福山区第9位角膜捐献者。

“我是爷爷捡回来的,爷爷的恩德我无以回报。我决定捐献我的遗体和角膜,将这种博爱精神传承下去……”早在2019年7月15日,范妮在爷爷范同学的陪同下就来到了福山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讲述了她的故事,并填写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

1984年的冬天,范同学从雪窝里抱起了范妮,从此以后,范同学像对待亲人般照顾着范妮。多年来,范妮和爷爷的故事传遍了大街小巷,他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与帮助。2017年范同学被评为“山东好人”、第六届烟台市道德模范。范妮曾突患肝硬化,爷爷倾其所有为她治病,可惜范妮肝硬化已经到了晚期,她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为回馈社会、传播正能量,范妮决定捐献自己的遗体和角膜,她希望去世后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能让他人获得重生。

近年来,通过红十字会和广大志愿者的大力宣传,广大市民对遗体、器官捐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现场登记、网上登记等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捐献意愿。

捐献遗体器官,是一项传递生命的大爱善举。一个人去世了,但是他的角膜或者器官却可能让其他人重获光明、重获新生。福山区红十字会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项传递生命、书写人间大爱的公益事业中来,他们也将继续发挥好职能,为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做好服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