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地区首笔“智能辅助审批”业务在莱州完成

2021-09-10 09:29: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赵钒迪



image.png

张先生通过“智能辅助审批”功能办理了营业执照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赵钒迪 摄影报道)“真是太方便、太智能了,连身份证都不用带,从提交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只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这个智能辅助审批程序太赞了!”烟台万鸣金蝉养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先生拿着新出炉的公司营业执照和“惠企大礼包”开心地说。9月2日,烟台地区首笔通过“智能辅助审批”功能办理的烟台万鸣金蝉养殖有限公司在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

9月2日下午临近下班,张先生来到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窗口咨询公司设立登记事宜,在工作人员为其详细介绍了所需资料后,张先生说自己没有带身份证,想明天再来办。工作人员指导其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新上线的“智能辅助审批”功能,通过系统调取电子身份证,仅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网上申请,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啥都不带就能办营业执照,而且速度如此之快,令张先生非常惊讶。

在“智能辅助审批”模式下,系统根据申请人填写的信息自动调取个人电子身份证和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信息,真正做到了不带身份证也可以办营业执照。同时自动生成申请书、公司章程、住所承诺书等文书,申请人电子签名后即可直接提交到登记业务系统,业务系统自动智能受理,只需人工核准便可办结企业开办业务。

“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次办好’,强化流程再造,优化服务举措,真正解企业难事、做便民利企好事、办惠民助企实事,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吕俊峰介绍说,该局实行无差别“一窗受理”,全面简化企业开办流程。整合企业开办涉及的所有事项,进行一次申报、并联办理,实现企业开办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结,打造智慧化自助申报专区,全程帮办代办;送出包含营业执照、免费印章、惠企政策集锦的“惠企大礼包”,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提高为企业办事效率。

眼下,烟台市以技术创新提升办事体验,避免企业和群众多跑腿,让政务服务更便捷。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积极探索和推广“电子两证”在政务服务、社会化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同时,梳理相关应用场景、编写相关应用指引,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引导,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主动运用“电子两证”,极大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实现企业开办再提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