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丨“首违不罚”传递柔性执法温度

2021-09-09 09:30:30

来源:水母网   刘浩楠



水母网9月9日讯 “税务部门现在的柔性执法太暖心了!”莱州市大地盐化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戴伟丽说。

2021年7月,是莱州市大地盐化有限公司认定环境保护税税种后的首次申报。因工作疏忽,戴伟丽错过了申报期,她非常担心逾期处罚会影响企业的纳税信用和融资贷款资格。但没想到的是,由于企业是首次逾期申报且情节轻微,税务部门为其开具了《不予处罚决定书》。

“根据《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对纳税人首次发生的部分情节轻微、能够及时改正、未造成危害后果的违法行为,可依法免于行政处罚。”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法制股梁瑞松介绍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制定了《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并于2021年4月1日起实施。莱州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好“首违不罚”措施,教育引导纳税人遵守税收法律规定,真正体现税收执法的“刚柔并济”,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今年以来,莱州市税务局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企业收获政策红利的同时,提高其纳税遵从,进一步和谐税企双方平等、互信、合作的新型征纳关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