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城市|老人“失忆”忘了回家路 警民联手全城雨中搜寻

2021-09-09 09:29: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9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郭涛涛)9月6日,已经连续下了两天雨,芝罘区卧龙工业园的李某也“失踪”了两天,辖区派出所民警和烟台898公益救援队志愿者也紧张地搜寻了两天。最终李某被找到,回到了家人身边。

9月5日8:20左右,烟台898公益救援队队长孙中接到一个救助电话,称男子李某从家里走失,希望志愿者能帮忙搜寻一下。孙中了解到,不到50岁的李某患有“失忆”症,他当天下楼溜达,结果就忘记了回家。随后,孙中建立临时寻人群,志愿队员964和002先去卧龙派出所和家属见面了解走失人员情况,

很快,得到消息的另外8名队员也汇集到一起,大家根据卧龙派出所警方提供的一些监控信息展开搜寻,当时下着大雨,搜寻工作异常艰难。6日下午18:05,寻找李某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扩散传播,孙中接到热心市民电话,称在世回尧附近发现疑似失踪的李某。10余名志愿者立即冒雨驱车赶了过去,最终确认这就是走失的李某。随后,李某被救援人员送回到卧龙工业园附近的家里。

无独有偶,9月6日早晨6时许,芝罘区南洪街又有一位耄耋老太王某失踪。老人年龄大了,是来走亲戚的,来烟台不久还不熟悉周边道路情况。

志愿者与家属联系上后,分头前往毓璜顶派出所配合民警查询监控信息,有的志愿者沿街搜寻,有的志愿者在雨中驾车寻找。所幸,当天13:30左右,奇山派出所接到一个走失人员,经过确认是走失的王某。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