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196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2021-09-09 08:50:2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9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现在不仅住院可以直接联网结算,普通门诊也可以了,真是减轻了不少门诊治疗负担。”市民范女士是烟台市居民医保参保人,长期随子女居住在北京,之前已办理过异地就医备案手续,门诊实现跨省联网结算后,范女士门诊购药方便多了。

今年以来,烟台市医保局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攻坚项目,烟台市居民医保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就医地支持跨省普通门诊结算的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只需要支付个人自付金额即可,无需两地奔波报销。

同时,作为就医地,我市大力推进本地定点医疗机构接入门诊费用跨省结算平台,方便外地参保人员在烟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门诊费用。目前,我市196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已提前实现每个县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提供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的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覆盖和县级行政区域全覆盖,是全省目前唯一一个实现“两个全覆盖”的城市。外地来烟人员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烟台市任一家门诊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普通门诊费用的直接结算。

跨省异地就医人员直接结算的门诊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的支付范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报销政策执行参保地规定。异地发生的门诊费用和本地发生的门诊费用合并计算,共同使用居民门诊统筹支付限额。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