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学校建设管理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大力开展校地合作强化人才智力支撑

2021-09-08 21:51:3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8日讯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烟台二中和烟台大学走访慰问,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傅明先首先来到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实地察看校园建设情况、参观校史馆,仔细了解学校沿革、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学安排等,对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傅明先还走进图书馆和实践活动室,看望慰问集体备课教师,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烟台二中作为“百年名校”,要持续巩固教学成果,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建设管理,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推动办学质量不断提升,打造更具影响力和带动力的一流名校。

在烟台大学,傅明先首先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温俊峰,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对他为党和国家事业、为烟台和烟台大学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祝他健康长寿、生活幸福。随后,傅明先来到综合实验楼,在高性能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与正在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代表亲切交谈,询问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勉励他们积极对接产业发展、市场需求,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要求,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希望校地携手同行、同向发力,持续推进学科产业精准对接,创新校地人才共引共享,力促更多科研成果在烟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傅明先强调,教育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进步的基石。要树牢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大城乡教育资源统筹力度,优化教育基础配套,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切实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校园治安,坚决守护好师生健康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满腔热忱关心关爱教师,依法保障教师权益,进一步减轻教师负担,让老师专心专注精研学术、教书育人,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葛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