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聚力食安监管!栖霞市西城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2021-09-08 20:04:1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栾辉



水母网9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栾辉)为进一步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查工作,切实维护“食安烟台”金字招牌,栖霞市西城镇食安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在属地有限范围内,立足实际发动各社会层面、人民团体、行业类别纷纷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提升自我保护及社会监督能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强部署、重落实,压实责任链条。提升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牢食品安全群众入口关,逢会必讲。食品安全协管员职责、农村聚餐上报程序等资料反复通过面对面、会议培训等形式下发到48个村级管理员手中,使其知责明责、敬责担责,提升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认真分析研判复审标准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突出重点、强化难点,凝心聚力,加班加点完善工作内容,抓实整改落实,力促转型提升。

广覆盖、严巡查,提升法制意识。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关键要在整改监督上发力。8月以来,西城镇食安办坚持每日巡检,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抓实镇域内农资经营业户、食品商店、饭店、“三小场所”、学校食堂的日常监管。日拱一卒,增强法制意识,提升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效果。加大频次到重点企业、重要路口饭店、集市小摊告知相关责任、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明厨亮灶”。脚步丈量民情,行动服务民生,用“辛苦指数”换取“守法指数”。培训群众、学生辨别食品质量的能力,使“法眼”遍布镇村,“利剑高悬”促进守法合规。

强宣教、除隐患,凝聚监管合力。发动学生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各行业代表到驻地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随机检查抽查,发挥社会效应,增强食安工作透明度。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倒排工期、挂账销号,加强督促整改。通过镇公众号发布、明白纸发放、沿街悬挂宣传横幅、党群中心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城市复检和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程度,并及时公布镇政府举报电话,收集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群众参与度,达到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效果,促进工作上档升级。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