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面对面服务 防范商渔船碰撞

2021-09-08 15:07: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8日讯 为扎实推进“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商渔船碰撞风险。9月1日开渔首日,烟台龙口海事处 、 龙口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以有效防范遏制商渔船碰撞为主题,以“强化部门合作、商渔共商共治、构建长效机制”为导向,以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搭建商渔“双面”交流平台、“三进”服务宣传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商渔船防碰撞工作。

搭建“双面”平台,打破商渔船沟通壁垒。 针对“港栾—桑岛”水域进出港渔船密度大,大批次渔船出港作业和进港避风时对陆岛运输船“海通渡1”轮影响较大的情况。9月1日开渔当日,烟台龙口海事处紧抓“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联合 龙口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组织渔船船长代表前往“海通渡1”轮进行座谈和交流,通过“商渔船船长”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双方就商船航行特点和操纵方式、渔船作业方式和特点、双方沟通交流、应急避让和自救互救展开互动交流,海事处执法人员向双方讲解龙口港相关航道的通航现状和商渔船碰撞应急处置要点 ,双方对此次面对面交流非常认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 ,烟台龙口海事处前往渤海恒通轮渡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一是对9月1日生效的“两法一办”及《安全生产法》、《海上交通安全法》和《船舶进出港报告管理办法》进行宣贯, 督促航运公司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二是向公司发放《烟台VTS指南》和 《防范商渔船碰撞警示案例及安全指引》宣传资料, 督促公司提高商渔船防碰撞安全管理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船舶和船员安全教育,保障航行安全。三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畅通渠道,听取航运公司心声。

晚上,烟台龙口海事处前往“渤海玉珠”轮进行商渔船防碰撞督导,要求落实船长责任制,加强瞭望,运用良好船艺,采用安全航速,保证航行安全。加强驾驶员对渔船拖网航行方式、号灯显示和航行避碰知识的培训,提高商渔船防碰撞意识。同时还对新版《船舶进出港报告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对报告中要求填报的相关信息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下一步,烟台龙口事处 、 龙口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将继续秉持“为官一场,造福一方”核心理念,按照“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持续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宣传活动,推进海上安全共商、共治、共享,全力保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