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春风靓港城|闯红灯、开车打手机?烟台交警严查

2021-09-08 09:35:1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9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近日,烟台交警开展摒弃“十大交通陋习”系列活动,开展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开车打手机等两类违法行为的集中查处,“烟台观察”抖音号全程直播曝光,万余人观看了直播查处行动。

7日下午,烟台市区南大街与大海阳路交叉口,烟台交警一大队刚刚布置好警力,一名骑着共享单车的年轻小伙进入民警视线,民警示意小伙停车。“我没戴头盔,不好意思!”还没等民警张嘴,小伙子就主动承认错误。“你好,我是烟台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现依法执行公务,为保护你的合法权益,此次执法全程录音录像。除了没戴头盔,你还有什么违法呢?”民警反问道。小伙子一头雾水,没法回答。“你刚才闯红灯过马路了,没注意是吧?”在民警的提示下,这名小伙子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不戴头盔,还闯红灯,多危险,万一发生事故怎么办?”民警对小伙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按照法律规定,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可给予警告或20元罚款的处罚。烟台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杨松凯要求小伙子出示身份证,将其违法行为记录在案,并给予其警告的处罚。

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后,第二名违法人进入民警视线,这是一名外卖小哥,“眼看着订单,不看马路闯红灯过马路,并且你这走的方向也不对啊。”民警严厉批评说。外卖小哥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民警告诉记者,很多外卖小哥或者骑电动车的市民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骑电动车逆行没关系。“我们中国实行靠右行使的交通规则,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危害性十分大,不仅容易造成事故,而且会导致交通秩序混乱。而很多市民对此认识不到位,其实这是一个陋习。”民警对这名外卖小哥逆行和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的处罚。

查处过程中,交警一大队对于车辆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也进行了重点查处。在南大街由西向东行驶的车流中,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的司机手拿电话,民警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司机停下车后,还在和客户电话沟通。“清楚自己的违法行为吗?”“没办法,与客户打电话沟通工作,一直到现在。”“你可以去配个耳机,不耽误你打电话。手里拿个电话,开车不分神吗?出了事故怎么办?”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

按照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司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直播过程中,网友们纷纷为烟台交警曝光查处交通陋习点赞。

烟台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肖德海表示,下午一个小时的集中查处过程中,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12起,查处开车拨打电话违法行为3起。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