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老楼连接处年久开缝 雨水渗家中期盼维修

2021-09-08 08:41: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吕金滙



水母网9月8日讯(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吕金滙 摄影报道)近日,在芝罘区向阳里3个单元楼的连接处出现开裂,致使雨水浸蚀到居民家里。然而,如何对开裂的楼体连接部位进行维修,却实在找不到好办法。

近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求助,称芝罘区向阳里社区的31、32、33这三个单元组成的一栋居民楼墙体连接部,出现明显裂缝,下雨天雨水渗入家里,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9月6日,烟台民意通记者赶到现场。在这里居住40余年的孙先生介绍,这栋楼大概建于40多年前,从外观上来看是一栋居民楼。“由于当年建筑技术存在局限性,这三个单元分别是由3栋独立建造的居民楼,然后通过填充每两栋楼之间的缝隙拼接成一栋楼。”

另外一位闻讯前来的居民补充说,这栋楼年代久远,三个单元楼之间填充缝隙的水泥和泥沙正在不断脱落,连带着缝隙周围的墙体也出现了剥落现象。缝隙原来也没有这么明显,自从经过今年的几场大雨之后,楼与楼之间的缝隙变得越来越大,紧贴缝隙的房间开始渗水。

随后,记者前往32单元的一间门头房中调查情况,这间门头房的北侧紧贴32单元与33单元之间的缝隙,房间顶部的西北角确实有被雨水浸透的明显痕迹,还有潮湿发霉现象。该房业主表示,由于6日的大雨,大量雨水从北面的墙体向屋内渗漏,导致地板被泡在水中。

孙先生等居民表示,由于该楼年代相对久远,他们也不知道该找谁反映存在的问题和联系维修。对此,该楼所在的向阳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这个情况反应给了建设管理部门,至于建设管理部门怎么处理何时会去维修,仍在等待中。

向阳里该居民楼的裂缝何时能修复?本报将继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