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政企通·回音壁|启动特殊事项审批会商机制

2021-09-07 08:50: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9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真没想到涉及到公司名称的难题,能这么快就给解决。公司变更地址不用改名,这让企业的很多对外业务都可以正常开展,省去很多麻烦。真是十分感谢12345政务热线,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经营中的许多难题。”近日,山东省栖霞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先生,在感谢电话中如此说。

山东省栖霞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地址为栖霞市臧家庄镇,因县域行政区划调整,臧家庄镇被划到福山区。于先生赶到福山区政务大厅变更公司地址时,工作人员要求其修改公司名称,取消“栖霞”字样。“我们是建筑企业,若取消‘栖霞’两字,将会影响公司对外业务开展,也会给企业带来债权债务等诸多麻烦。相关部门能不能给想想办法,不更改公司名称,只更改公司地址?”当时急于解决问题的于先生,向“政企通12345”热线打去了求助咨询电话。

福山区12345政务热线了解问题之后,立即将此问题根据部门职责分派给行政审批局。

福山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之后,详细了解了如果变更名称,企业将会面临的诸多经营困难。“我们立即启动特殊事项审批会商机制,对该事项进行专题研究。”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最终在不违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将“山东省栖霞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行政区划明确为“山东省”,将“栖霞兴利”明确为企业字号。经过合理调整后,不涉及名称登记办法中行政区划不合规情形,从而实现企业申请变更时只更改公司住所,不需更改公司名称的诉求,为企业实实在在解决了经营难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