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无标识无扶手 渔人码头台阶湿滑令人忧

2021-09-07 08:53: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



水母网9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秋风凉爽,不少市民和游客喜欢到海边玩耍。散散步,吹吹海风,好不惬意。“海昌渔人码头东侧海边的台阶十分危险,每天都有很多人滑倒。”近日,市民孙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6601234)说,想提醒一下外地游客到海边礁石区游玩要注意防滑,同时也呼吁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消除隐患,让大家可以安心游玩。

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海昌渔人码头。由于是周末,广场上市民和游客众多。孙先生所反映的台阶,位于游乐场东侧的海边广场上,不少市民在此游玩。这是一处通往海边礁石的台阶,共有十五六级,上半部分还是石头色,下半部分已经变黑。由于受潮汐的影响,海水经常淹没礁石区和部分台阶,一些藻类在石头和台阶的表面生长,十分湿滑。

中午12点左右,一位年轻小伙在台阶上不小心滑倒,整个屁股和大腿全部染上了黑色的海藻,手上划破了皮,小伙子疼得龇牙咧嘴。“这一会工夫,有三个人滑倒了。”岸上一位大姨大声提醒小伙子,往上走台阶的时候也要小心。很快,一位十几岁的小男孩想去礁石区,也不小心摔倒,直接从最后一级台阶上摔到了地上。几分钟后,两位年纪五十岁左右的阿姨缓慢走下台阶,他们互相搀扶着,其中一位还是在台阶上滑倒,腰部磕到了台阶上,坐在地下五六分钟都没起得来。不一会,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父亲,走到台阶上。虽然在旁边市民的提醒下,已经知道了台阶非常滑,这位父亲走得也十分小心,但还是猝不及防地滑了一跤,为了保护孩子,这位父亲小腿被石头划伤,孩子吓得大哭起来。

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有4位市民在台阶上摔倒。记者环顾周围,并没有找到明显的提示标识。“实在太危险了,很多抱小孩的市民来,小孩摔到地上怎么办?还有一些老人,在这个地方摔一跤,可不是闹着玩的。”市民孙先生说,经常到海边游玩的市民知道台阶上特别滑,很多不常来的市民或者外地游客不太清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是否可以设置一些醒目的标识,设置几处扶手等,尽最大可能消除安全隐患,也希望通过烟台民意通的平台为大家提个醒,到礁石区附近玩耍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