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中韩“会客室”成网红新地标

2021-09-06 08:46: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张春华 王红霞



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水母网9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张春华 王红霞 摄影报道)“精心设计的交流中心正是烟台开发区不断创新对企业的服务模式,围绕企业需求提供靶向投送,创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证明。”近日,在烟韩国企业家金先生如此说。

金先生所说的“交流中心”,就是位于烟台开发区的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也是山东省首个以经贸交流为主题的合作平台。在开发区外事工作人员的精心打造下,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作为中韩烟台产业园招商引资的重要阵地,定位于烟台韩资企业形象的集中展示平台、中韩两国朋友的“会客室”、中韩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典范。

走进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不难看出,这里已经成为对韩招商引资的新引擎。“中心启用的半年内,就先后落户烟台自贸片区首家外资律师事务所、首家外资旅行社;相继引进总投资达1300万美元的海奥国际物流等一批高质量韩资企业。”该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自交流中心正式启用之后,先后举办了“中韩产业观光旅游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和“共创未来-线上+线下中韩企业家交流会”等中韩项目签约及洽谈活动10余场。

同时,为解决在烟韩资企业各方面诉求,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中心联合烟台韩商协会,先后举办“中国韩国人商会山东省联合年会”和“韩资企业恳谈会”等交流活动10余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风险意识,举办“涉税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为主题的法律讲座,为在烟韩企保驾护航;仅2020下半年,交流中心举办各类中韩文化交流活动近40场,先后邀请了300余名韩资企业家、韩籍员工家属体验中韩文化特色;接待来自全国的中韩经济团体100余批,累计超过1200人次,全面展示了中韩烟台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成就及未来规划。为企业分忧解难,令该中心又多了一张对韩合作交流的新名片 。

“政府能一直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并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这是非常可贵的,我们也十分开心能在开发区投资创业。”一位韩国企业代表如此说。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启用,成为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巡回领事活动的新平台。据介绍,韩国驻青岛总领馆延伸领事服务业务,多次在这里为在烟韩籍人员办理和颁发护照、驾驶证、委托书、犯罪事实证明、韩籍人员在中国的收入证明、学校材料的领事确认等业务,这极大方便了在烟韩籍人士的工作生活。

当漫步在庭院之中时,姜饼屋里散发出的饼干香气在空气中蔓延。这里,更是已经成为韩籍人士在烟台的“家”,交流中心“后院式”的学习和交流场所,成为在烟韩商的自家“会客厅”。

秉承外事为民服务理念,服务于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未来,开发区外事人还将创新服务方式,服务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令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成为我市对韩国际合作的“网红打卡地”。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