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1521家企业申报公益性捐赠 减免企业所得税1.08亿元

2021-09-03 16:51:38

来源:水母网   张奕 范祖康



image.png

水母网9月3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摄影报道)9月3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上年度申报中,全市有1521家企业申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4.32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08亿元。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欣培介绍,烟台市连续五届荣登“中国百名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星级榜,位居全省前列。2005年率先在全省成立了首家地市级慈善总会,之后县市区相继成立县级慈善总会,目前,全市共有慈善组织16家。其中,12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在上年度申报中,全市有1521家企业申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4.32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08亿元。

目前,通过打造慈善惠民“五个一”工程,推动慈善资源下沉、服务群众前移。目前全市已设立义工管理中心32个,工作站145个,有慈善义工7万余人,注册志愿者117万人。五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募集慈善资金6.23亿元,物资折款3.69亿元,共计9.9亿元,围绕助学、助老、助残、助医、济困、救灾等六大方面,先后组织实施慈善项目215个,发放救助款物9.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13万余人,发挥了慈善在国民收入再分配中的重要作用。今年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了关爱老兵等慈善项目,社会反响良好。

发布会上,王欣培介绍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围绕这个主题,我市将充分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弘扬慈善文化,展示慈善成果,引导广大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慈善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包括普法宣传、99公益活动、慈善救助、社工融入等四个板块。集中开展系列慈善救助项目。围绕助学、助老、助残、济困等方面,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情系学子”“温暖中秋”等救助项目,通过救助项目的实施和推广,倡导社会大众践行慈善理念,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问题。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