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为“战疫”一线企业保驾护航

2021-09-03 16:45: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蔡晓雨



水母网9月3日讯 (通讯员 蔡晓雨面对疫情大考,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治工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护航企业轻装上阵,在八月“战疫”中展现了税务力量。

烟台赛泽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是烟台市首家从事第三方临床医学检验的独立医学实验室,疫情防控期间主要负责核酸采样、转运以及样本检测工作,涉及人群包括高风险地区返烟人员以及高新区和莱山区部分人员。自8月1日烟台公布首例确诊病例开始,全市共启动两轮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烟台赛泽医学检验中心共完成11万管样本110万人核酸检测,取得各类检测收入2070万元。

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免征增值税。烟台赛泽医学检验中心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属于医疗服务范畴,检测收入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了优惠政策,并对财务人员开展“一对一”辅导,详细讲解了政策条件、发票开具和申报表填报等问题,确保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近一年半,烟台赛泽医学检验中心享受优惠政策共计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费140余万元,减免的税款用于加大对生物医药检测技术的投入,为企业设备的升级换代和技术更新提供了资金上的强大支持。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不遗余力做好宣传辅导工作,先后通过电话、短信、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多种渠道向辖区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借助税收大数据分析,关注企业的申报享受情况,做好后续跟踪辅导,将“政策红利”转化成看得见的“真金白银”,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