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海阳公路多措并举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2021-09-03 16:44: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朱志凯



水母网9月3日讯 (通讯员 朱志凯按照《交通运输部等十二部门和单位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有关安排,今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结合公路工作特点,创新思维开展各类绿色出行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等工作,取得了实打实的效果。

“我们将‘绿色’作为今年海阳公路的主题色之一。”采访中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海阳公路人积极创新举措,从氛围营造、严查细改等多个层面。

为更好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该中心以“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深入开展“绿色”化宣传。将网络、宣传电子屏等“无纸平台”开拓为主要宣传阵地,截至目前已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绿色出行、生态环保类《奋进在路上日历》3期,在办公场所电子屏播放相关宣传图版10余处,在公路驿站等显要位置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绿色出行宣传标语,专题微信公众号也已“在路上”。在全面营造良好氛围的基础上,该中心积极推进“绿色”化办公,全面推行公交车公务出行方式,倡导使用公务电动自行车,公务外出“绿色”出行方式占比提升30%以上,预计同等工作量下,单位公务车辆维护使用费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5%左右。

与此同时,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积极倡导人走灯灭、双面用纸等良好工作习惯,开展“节省1度电”“少用1张纸”等节能活动2次,营造绿色办公环境。在公路工程建设中,投入数十万元进行“绿色生产”能力升级,从细处着手,全面强化扬尘防治、固废处置、油品使用等环保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打造“绿色公路”“生态公路”。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